倪熠

生活,挺杂的。
别哭,我的爱。

◎ 公告世界

34

雾霭

伊甸园的雾霭沉沉浮浮

这个人间的雾霭浮浮沉沉

阳光射也射不透的雾霭

闪烁迷人诱人的风情

静悄悄的伊甸园和人间

没有雾霭会不好意思的

雾霭里的眼睛成双成对

蜜蜂,毒蛇,蚂蚁,芬芳的蜜汁

还有欲望雕像,都在雾霭里

伊甸园太过拥挤

小溪流淌的不知是何物

被许多人追逐

就在雾霭里

这个冬天如此漫长

没有醉人的香膏

还是太冷了

就在瑟瑟发抖的寒风里

 

我低头闻了一闻

女人身体里的乳香

是真的香

 

35

我很放心似的

就这样流淌着眼泪

 

受苦的地方太小

诗句也装不下

要是苦难不存在

文字不具有意义

要是诗人不受苦

诗人不具有意义

 

苦难都很美丽

诗人应该习惯美丽的苦难

有良心的诗人

没有良心的命运

命运里装载着黑白的眼睛

井然有序地行注目礼

 

真想美丽的死去

在有注目礼的地方

 

打开诗篇

读过一遍又一遍

我应该很放心似的

可为何,眼泪

流淌不停

 

36

我应该能够做到的

譬如,门口种三株四时春

早晚浇水,静待花开

 

我应该能够做到的

譬如,聆听死者的哭诉

就在生者的哭诉里

 

安静的四时春

安静的死者

两者安静的样子

并没有什么不同


我应该能够做到的

譬如,开门去爱一个人

关门去恨一个人

   
© 倪熠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