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熠

生活,挺杂的。
别哭,我的爱。

◎ 公告世界

37
女人来了
我泡红茶
漂亮的女人来了
我开红酒
漂亮异常的女人来了
我庄严,我战栗
我已闪身去我的小阁楼了
 
38
雪花一片片坠落
要是雪花是玫瑰
有没有人要将她们捡起来
放回家去呵护
 
雪花坠落的样子
令人感到寂寞
整个冬天都消失了
大地哀鸣一声
我也莫名地感到一阵衷心的寂寞
 
39
女人叫我从一月开始
不要再写诗了
一篇诗是一副面孔
多么瘆人
 
上帝叫我从一月开始
一天写一首诗
一篇诗是一副面孔
多么迷人
 
直到清晨的旭辉降临
我才明白
上帝是位女人
 
40
应该感谢生命
得以放声大笑大哭大乐大悲
 
应该感谢坟墓
得以分清生与死的界限
 
应该感谢雏菊
迎风招摇
让我想起你

   
© 倪熠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