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熠

生活,挺杂的。
别哭,我的爱。

◎ 公告世界

41
冬天的积雪
冬天里的深情
一样的莹白,并非能够分得清
疯狂的爱
你见过的那种色彩
早已长埋地底沉睡不醒
 
42
我去找鸵鸟和鸸鹋
想骑上他们去战斗
可他们
只想安静的捡果子吃
 
我的战斗失去了意义
只有鹤鸵想和我战斗
鹤鸵的样子很鸸鹋
性感的小肉垂,远离人烟
害羞的匕首爪子
被评为最危险的动物
 
动物和人一样
害羞的往往独具危险
 
我还没有害羞
我的战斗失去了意义
 
43
我找不回这个午后了
可以休憩喝咖啡的午后
我用沉稳的双眼去寻觅
午后和陌生人一起消失
 
真是令人扫兴的午后
喝咖啡也提不起精神
真是令人扫兴的午后
就这样从我身边走过
也不打招呼
 
星期一的午后
孤寂,岑寂,沉寂
与众不同的寂寂然
令我心安
 
444
闭上眼睛
整条街道出现在封闭的瞳孔里
装饰店,快递店,烧烤店,建材店,理发店
小饭店,电信,银行,烧烤店,批发部
奶茶店,小卖部......
若是我没有重复计数
可以预测,这麻木的双眸
正变得凝固僵化
 
我没有爱过一家店
但是去过的任意一家店
却出现在了双眸里
我爱过许多的女人
但没有一个爱过的女人
会出现在我的双眸里
我怀疑我的双眸
出了毛病
 
火山
只等火山了
火山可以湮灭我的双眸
 
45
你还舍不得离开
我还舍不得醒来
这深沉的梦
 
积雪会融化
眼泪会流干
诗章会剩下最后一篇
当最后一篇里写完最后一个句号
所有的梦,欲望和孤寂
都随火山的喷发而熔灭
这一刻,便是蚀骨的孤独
下一刻
才是永恒的死亡


   
© 倪熠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